茉莉花真香啊!

喜欢看小说

第六章:缘起

清晨,一个白衣人影翩然而至,轻轻叩响了紫莲的仙府大门。

片刻之后,一个小童打开了门,看着门外人,示礼:“不知是那位仙君到访?”

蓝曦臣:“我是泽芜神君,与你家紫莲神君是旧识,今日寻他有事。劳烦仙童通报一声,就说蓝曦臣请见。”

小童:“原来是泽芜神君,神君请进。我去唤神君。”

蓝曦臣随着小童走进了江澄的仙府。走进府里看到了一大水池,水池里种满了荷花,水池的中央修了一座横桥,还在桥上修了一个亭子,有点像莲花坞。

一眼,蓝曦臣就看到了江澄在水池中央摘藕。

小童上前行礼,“神君,泽芜神君找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江澄一边回答一边上了岸。

蓝曦臣:“你这是在做什么?”

江澄:“弄吃的,闲暇之余,自己动手,也是一种乐趣。”

蓝曦臣:“那我帮你。”

“自然可以!”江澄想到上次蓝曦臣做的饭挺好吃的。

当然,江澄也没有想到会做饭的蓝曦臣也有不会的。

比如剁排骨,应该很简单的,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

看到厨方的案发现场:案板与桌子断成了两半截,排骨也是大小不一的。

这是用多大的力气才会搞成这样的,难道他做一次饭就要毁一次厨房吗?

蓝曦臣看到江澄一脸震惊的样子赶紧解释道:“简单的我会做,但我没有剁过东西一时没控制住力气便成这样了。”

江澄无奈扶额,只能让蓝曦臣停手,让他站一边,江澄慢慢的收拾。

江澄:“没关系,谁还没个第一次呢!下次力气小一点就行了。”

蓝曦臣静静的看着江澄把屋里打扫干净,然后熟练的开始准备食材,将排骨放人汤里,等排骨熬熟后放入藕片。

一看这阵式,蓝曦臣就知道江澄是经常做的,再想到金凌是他带大的,也猜到了江澄这一手好厨艺,多半是为了金凌。 

有些心酸,但是也有些温馨。 

莲藕排骨汤熬好了后,一阵阵的香味从汤里散发出来,诱人极了。

桌上,看到面前色香味的排骨,蓝曦臣心里暖暖的。

江澄:“快吃啊!冷了就不好吃啦!”

蓝曦臣盯着汤发呆,江澄挑眉,出声提醒。 

“好。”蓝曦臣连忙喝了一口,很好喝。然后他突然的就想跟江澄说一些连蓝忘机和蓝启仁都没有说过的话,“以前蓝家遭了难,我携卷潜逃的日子,若不是三弟相救,恐怕我都不知道我能不能活下去。那时,我洗个衣服都能把衣服洗烂,厨房更是没有进去过,我的一日三餐都是他弄的,直到后来重建蓝家也是他和大哥帮助我良多,而我......。”

蓝曦臣失落的垂下了眼眸。

江澄:“你想救他们?"

蓝曦臣苦笑:“自然是想的,可是神界的人不能插手修真界的事。”

江澄:“话是这么说没错,但是他们还是人吗?蓝曦臣,神界之人不能插手凡界之事,是怕改了凡人的命数。可是金光瑶和聂明玦已经死了,你改变不了他们什么,超度他们,送入轮回还是可以的。但你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了?”

蓝曦臣:“找到了,只是以我现在的神力还无法超渡他们,我要好好的修炼再去。

江澄愣了愣,以为蓝曦臣很强大,却不曾想他也有办不到的事。

江澄:“如果需要我帮忙也尽管开口。”

蓝曦臣:“好。”

蓝曦臣望着现在的江澄,眼里还是没有任何感情,可为什么自己觉得他变了,变得让人捉摸不透呢!

评论(4)

热度(10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