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莉花真香啊!

喜欢看小说

第五章:结友

天朗气清,惠风和畅,

蓝曦臣不知不觉地再次的来到莲花池边,看向池面上仙雾缭绕,艳丽的荷花像被披上了神秘的纱。随着阳光的出来照耀池里,而莲花随着阳光的亭亭玉立的站在池里,真的是好看极了。

蓝曦臣以为没人,却不曾想有人比他早到。

还真是有缘啊!看到对面缓缓而来的江澄,蓝曦臣在心里想到。

两人见面,相互见礼问好。

“泽芜神君在这赏风景吗?”江澄问道。

“此处风景甚好,且比较清净。”蓝曦臣回答,沉吟一下又道:“你我也是旧识,你大可不必叫我泽芜神君。唤我的名字即可。”

江澄思考再三:“好,曦臣兄。”

蓝曦臣:“既然这样我唤你阿澄吧。”

江澄点了点头。

蓝曦臣有微微沉默了。

看到蓝曦臣脸色的思虑,江澄挑眉问道:“可是遇到难题了?”

蓝曦臣愣了一下,无奈道: “天帝赐了神府给我,我又素来喜爱玉兰树,就想种玉兰树。奈何……”

江澄:“我有个朋友是专门种树的,他应该有,有时间我帮你找找。”

蓝曦臣一喜,又有些犹豫道:“这会不会很为难?“。

江澄:“无碍”

蓝曦臣:“如此,就麻烦阿澄了。”

于是,得空之余,江澄就来到了一片看不到尽头的桃花林,

走到最深处便看到了两人在下棋,便是阮上神和灵上神,此二人是道侣。

话说江澄与他们是怎么相识的?

不过是江澄刚渡劫,第一次参加宴会,而那时灵上神看到江澄觉得他好玩,便挑逗了一下,于是俩人便打了起来,最后不打不相识,成为了朋友。

“我要五十株玉兰的小树苗。”江澄不客气的说话

而灵上神一脸惊吓的问道:“你要什么?”

好神奇啊!这是江澄吗?他是喜欢花草的人吗?

灵:“你觉得我有吗?玉兰树凡间多的是,干嘛不去凡间寻?”

江澄鄙夷道:“你觉得凡间的东西来到神界能活?再说你会没有,说出来都没有人信。”

灵附和道:“这倒也是,不是你好像不怎么种树的,怎么突然要呢?”

“不会是千年铁树开花了吧!送给那位神女啊!不知我可认识?”灵一脸不怀好意的道

“不是,以前的故人,就是刚飞升不久的泽芜神君,他想要,不知你给不给?”江澄回答道

灵:“哦哦...给是肯定给的,但是按老规矩来办事,一万俩黄金对你这个财神爷来说不贵吧。”

江澄看了灵一下,点了点头:“好。待会我把钱送过来”

看到江澄这么痛快的答应了,灵也喜滋滋的去弄树苗了。

于是,就剩江澄和阮两人坐着等着灵回来。

阮不怎么爱说话,江澄亦不是多话的人,所以,就是一片沉默。

等灵回来的时候,便看到就是他们谁也不理谁,安静的坐着,且都是面无表情。

灵叹了一口气,把东西给江澄,:“给,可别忘了钱。”

江澄起身。接过东西:“放心,少不了。”

树苗拿到了,江澄也起身告辞了。

江澄来到了泽芜神府,敲了敲门,不曾想开门的是蓝曦臣。

蓝曦臣开门就看到江澄,于是连忙让开将人迎了进去。

江澄一进去就感觉有些冷清,什么都没有,还是有点荒凉的。

江澄拿出乾坤袋递给蓝曦臣,道:“我只找到了五十株不知道你够不够?”

“够了,够了,谢谢你。”蓝曦臣微笑着,对于江澄的帮忙,是真的感谢。

江澄:“不用谢,你这个要亲自种吗?需不需要我帮忙?”

蓝曦臣想了想,然后点头。

庭院里,两人一起合作,温馨自然,把五十株的树苗全部种完。

蓝曦臣做了饭菜,留了江澄吃饭。

“曦臣兄这么贤惠,不知日后便宜那位神女。”江澄突调侃道。

蓝曦臣笑了笑道:“阿澄说笑了。”

“天色不找了,我该离开了。”江澄看了看外面,转头道:“日后,还望曦臣兄能到我的府邸游玩,江某自当好好招待。”

蓝曦臣:“好,有空我一定到。”

江澄:“告辞!”

蓝曦臣送江澄出门,直到江澄的身影消失,他才转身回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