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莉花真香啊!

喜欢看小说

第四章:遇有缘人

七月十九日是个好日子,因为这天是凡间的烧香会,虽然这些对于神来说不在乎,但有个理由去凡间游玩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相对的,这天传送门也会很热闹。

人很多,蓝曦臣也是其中一个,他眼尖的发现江澄也进入传送门,看着有些出神。

来到自己的庙里,看着庙里的香火旺盛,百姓虔诚膜拜的样子有些心疼,待了一会便离开了。

在街上走走停停,蓝曦臣也无聊的四处看一看。

突然看到有个人在巷子里摆摊算命,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江澄,心下一喜,蓝曦臣便打算过去。刚抬脚,又想起来什么,于是隐身之后来到江澄的身边。

江澄知道有人向他靠近,但发现没有恶意便没有管他,看自己的书。

而蓝曦臣知道江澄是使用了幻术把真实的容貌隐藏起来,披着头发,也穿着紫衣。而布上还写着只算有缘人。

好熟悉的场景,像在哪看到过呢?

蓝曦臣微微颔首,沉默着。

今天是烧香会,江厌离与金子轩一起来烧香不求别的,只求上苍保佑,能让他们聚齐江澄的魂魄。

只是刚走进这条巷子,就看到另一条路,以前只有一条路,怎么还有一条?

难道有东西作怪?

想到这里,金子轩下意识的护在江厌离身前,“小心点,有古怪。”

“我想去看看。”江厌离察觉不到危险,她只知道她心里有个声音告诉让她往前走,不要错过。

看到江厌离坚定的眼神,金子轩只好点头,然后陪着她朝着从未走过的路走去。走了不久却发现只是一位算命的先生。

这人长得很普通,只是他有一双和江澄一样的的眼睛,眼里没有任何感情。

看到那双眼睛,江厌离愣住了。

江澄同样晃了一下神,随后开口道:“在下莲,今日在此,只等有缘人。既然我与二位有缘,便可以为二位算一褂。”

江厌离听到声音才回过神来:“我自己没什么想算的,但我想算一下我弟弟。”

江澄道:“把他的生辰写出来,我便可以算出他的今生来世。”

说完便把笔和纸递了过去。

看到江厌离写上了自己的名字,江澄心下微微一叹。

手指掐诀,片刻之后停下,望向江厌离。

江厌离手绞着手,期待的看着江澄,心里很紧张,希望有个好的结果。

江澄:“一生凄苦,结局是魂飞魄散且没有来世。”

江厌离的身体晃了晃,金子轩赶紧扶着她并问了一句:“可有办法救他?”

江澄摇了摇头。

看着江厌离的眼里的光没了,道一声谢留下了银子便要离开,江澄叫住了人, “我只算跟我有缘的,不收任何费用。”

江厌离看了看他,想说些什么却终究什么都没有说就离开了。

看到江厌离离去背影江澄只能在心里说声对不起。

但又想到还有个人在边上,”看了这么久可以出来了吗?”

眼见被发现了,蓝曦臣只好现了身。

“皎皎君子的泽芜神君什么时候有偷听他人说话的习惯?”江澄静静的看着蓝曦臣,毫不客气的开口。

蓝曦臣解释:“我不是故意的,只是有点好奇。”

江澄呵的一声笑,便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。

把东西装进了乾坤袋里,江澄转身就走。

蓝曦臣:“你不算了?”

“我只算有缘人。而且只算一位。”江澄一边回答一边走。

等他们走出去,这条小路消失了。

蓝曦臣看了一眼消失的小路,又看向向前走的江澄。

蓝曦臣突然道:“上次替我和魏公子算命也是你。”

“是。”江澄毫不隐瞒地回答。

蓝曦臣:“既然这样你应该知道魏公子包括你的父母,他们都在想法子救你,为什么你不告诉他们你还活着,还是你已经不在意了?”

江澄:“对,我不在意了。”

心里那一丝疼,江澄选择了忽视。

听到这个回答,蓝曦臣愣住了。

他还记得那天,他也是同样的回答,却惹得魏无羡大发雷霆,恨不得将他撕了。

那样的情形,蓝曦臣只好上前解围,让他替他算一卦,看他以后会如何?却没想到是成神。

离开后,魏无羡对他说:“蓝大哥,若是日后你成神后,帮我看看在神界有没有复活人的书。”

如今,江澄说不在意,那魏无羡他们的坚持到底有什么意义?

皆说人心易变,难道神也是如此吗?

蓝曦臣看着江澄的背影,眼神暗了暗。 

此后,闭口不提从前,他们在凡间尽情的玩耍,天黑之后才离开凡世。

评论(11)

热度(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