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莉花真香啊!

喜欢看小说

第七章:

近日来,蓝曦臣为了能救金光瑶与聂明决闭关修炼,而江澄还是该干嘛就干嘛。

有一天,江澄远远的看到蓝曦臣神色匆匆的朝着传送门去。

江澄赶紧跑上去拉住蓝曦臣,“出了什么事?”

蓝曦臣眉头紧皱,并没有停下脚步,而是边走边道:“大哥和三弟冲破了封印,修真界恐怕要大乱了。”

江澄一惊,神色也变得凝重,只是蓝曦臣为什么不告诉他?

江澄:“你是如何得知的?为何不通知我?"

蓝曦臣道:“你死后的一百年里,他们曾冲破过,我们没办法渡化他们,但是又杀不了他们,便只能再次封印。那次的封印中多加了每一位宗主的心头血,借此他们再次冲破封印而无人知晓。刚刚我感应到了封印出问题了。”

说着蓝曦臣看了看江澄:“时间来不及,我又怕此事连累你。更何况我知道你也不想见他们,便沒派人去通知你。"

江澄听到这里,眼皮子抬了抬,看了看蓝曦臣。

蓝曦臣的眼睛里倒映出了他的模样,清晰得仿佛在发光。

江澄微微不自在,轻轻避开蓝曦臣的目光,“走吧,我一起去。”

蓝曦臣不说话,但是也知道江澄不回改变主意,等江澄易容成莲的样子后,两人一起朝着下界飞去。

到达了目的地,尸体遍地都是,俩人互相看了一眼,他们好像来迟了。

突然,一声喊声传了过来:“阿凌。”

俩人的脚步一顿,对望一眼便飞快的朝喊声方向飞去。

现场情况十分危急,容不得犹豫,江澄飞身而上,接住了金光瑶的攻击,与其纠缠在一起。

有人救援,江厌离松了一口气,非快的跑过去检查金凌的情况,发现他没事才松了口气。

江厌离有些后怕的抱住了金凌,温热身体驱走了她的不安,若是金凌出了事,她该怎么办,想都不敢想。

而金凌任由江厌离检查与怀抱,盯着那道身影,生死一刻间,他好像看到了舅舅,可是再看却不是那张熟悉严肃的脸。

以前他有危险时,无论江澄离他有多远,都会赶来救他的,但那也只是以前了。

这个背影和舅舅的真的好像啊!金凌愣愣的想着。

突然,金凌泪如婆娑,不一会打湿了江厌离的衣服,他看着远处那个身影和脑海中的身影交替,忍不住轻唤声:舅舅。

江厌离听到了,愣了一下,也无声的流着眼泪。

金子轩赶了过来,抱住了母子,然后看向那边打斗的身影。

不一会儿金光瑶就从天上掉了下来,身后跟着剑一道飞了过来。

金凌想都不想便扑了上去,江澄大惊,要收剑已经不可能了,只得急急转了剑式。

剑气堪堪从金凌身边划过,劈向一边的大树,树应声碎开,几乎成渣。

江厌离惊吓的心都提嗓子眼里,就差一点点,还好没有伤到金凌,她才把心放下来。

江澄:“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?若不是我修为高,急忙转了剑式,你便是我剑下的亡魂,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怎么还是如此任性?你想过你爹娘吗?"

金凌愣愣的看着前面的人,穿着一身紫衣,明明不是舅舅的脸,可是为什么连教训他的话都那么像舅舅。

看着那张陌生的脸,金凌红着眼低下头,不是舅舅,金凌内心失望又难过,坚定道:“我知道!"

而江澄只是望着他,毫无感情的眼里似乎闪过一丝什么。

金凌继续道:“也许他在别人眼里是罪大恶极,但在我眼里,他是我小叔,我的亲人。我从生下来便父母双亡,是小叔与舅舅将我抚养成人,教我做人的道理,他们把爰都给我。我已经失去一位了,不想再失去,若你想杀便连我都杀了吧,我不想再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了。”

金凌说完,眼泪便忍不住掉个了下来,一滴滴都落到了金光瑶的脸上,那双抱着金光瑶的手却不曾放开。

江澄就这样静静的看着金凌,良久才道:“若是我能救他?"

金凌抬起惊喜的脸道:“真的吗?若你能救小叔,便让我做牛做马或一命换一命都可以。”

说着,金凌连忙跪在地上磕头。

看着这样的金凌,江澄说不清是什么感觉,只是让他离开。

其实江澄是知道如何去掉怨气的,那就是九瓣莲,九瓣莲是神界的圣物。

传言道:只要你得九瓣莲,哪怕你是残魂它都能起死回生,甚至是医百骨也不在话下。

江澄知道金光瑶他必须渡,算是为了金凌吧,他不想看到金凌痛苦。

但凡事总有代价,这个过程是极其痛苦的,若金光瑶能挺过来就成,若不能就是世间最厉害的人来了也救不了他。

江澄施法,九瓣莲从身体里飞了出去,要断一片花瓣,对江澄来说也是痛苦的,但是为了金凌,他硬生生的忍着。

蓝曦臣这边安抚着聂明决,却还是不行。

最后蓝曦臣用自己的血与聂怀桑的血融合一起便吹起了往生的曲子,聂明决很是痛苦的吼叫。

聂怀桑心疼的看着这一切,终于还是不管不顾的冲上去抱住聂明决,一声声的喊着大哥大哥,渐渐的聂明决不再痛苦,虚弱的唤了一声怀桑。

聂怀桑喜极而泣。

蓝曦臣放下心来,后背全是汗,转过身看向另一边,江澄在渡金光瑶,除了脸苍白,好像无它。

蓝曦臣知道这时不能过去扰乱江澄,于是静静的站在一边。

时机差不多了,江澄朝空中撕了一个口子。大喝一声:"冥使何在?”

不一会儿便有声传来:“何人唤我。"

随后便出现两个黑衣人,看到前面的的江澄和蓝曦臣,拱手道:“参见泽芜上神,参见紫莲上神。"

上神?仙门百家倒吸一口气,却无人敢讨论。

江澄知道金光瑶与聂明决待在这儿的时间不宜过长,便朝冥使道:“劳烦送这二位投胎转世。”

冥使看了看道:“谨遵上神令。"

冥使走后,江澄终于撑不住了,一口血吐了出来快速朝地上倒下去,身边的蓝曦臣眼疾手快的扶住他,然后听见他说了一句带他离开。

蓝曦臣知道江澄在想什么,他也不知道江澄情况如何,于是第一次失礼的没有跟任何人告别就带着江澄离开了,

聂明决与金光瑶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了,只能急匆匆的留下一句:要金凌(聂怀桑丿好好的。"

金凌红着眼,这句话舅舅也曾说过,然后他就再也没有舅舅了。

@风落 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